Leto

DIED

《Filth影評》
-
目前一美的電影看了(應該是照順序)
X-Men:First Class
X-Men:Days of Future Past
Arthur Christmas
Gnomeo & Juliet
Atonement
Children of Dune
Macbeth
Wanted
Filth
Becoming Jane
Penelope
Victor Frankenstein
The last station
Trance
The Chronicles of Narnia: The Lion,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
X-Men: Apocalypse
The Disappearance Of Eleanor Rigby:Them
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


The Conspirator



順便求一下其他資源haha
-
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影評人
但是我真心覺得找一美拍的片或是一美選的片
都很不錯,有一定的水準
BTW一美說Submergence是他這陣子看到最棒的劇本害我好期待,希望台灣有上映
回到正題
在這些很棒的劇本當中
有些是有讓一美展現強大演技的
例如Filth
也有是導演表現手法十分強悍的
例如Atonement
(當然也演的很好)
-
以下是我對Filth的一些想法
-
以我個人來說
我目前看過一美的片當中最喜歡的片是Filth
而且偏愛程度之高
我一直都很喜歡瘋狂荒謬的片子

以角色來說
Bruce是一個很能發揮並且很能抓住觀眾的一個角色
因為他有很強大的情緒起伏,強勢或脆弱都讓觀眾看到並且產生共鳴
這點在電影中是非常重要的
Bruce存在於每個年齡層都有可能出現的自我迷茫跟自我意識的拉扯
我的理解是
Bruce一直在強調自己只要當上了警長,老婆就會回來,而他一直在朝這個方向在努力,但是他的病影響了他的路,某方面來說是他自己其實知道就算他當上了警長,老婆孩子也都不會回來的
當他說,他以前不是這樣的,大概是他最清醒的時候了
這方面一美真的表現的淋漓盡致,也是我真正的認定了一美強大的演技,快速的情緒起伏對於一流的演員來說可以算是基本功,但是0-100之間的起伏和5-95之間的起伏,在那個5之間,情緒不是在最大,而是含在那個臨界點,一美的表現可圈可點,要不是奧斯卡不能接受這麼重口的,不然我覺得一美能拿到奧斯卡

以內容來說
整部片讓觀眾看到瘋狂、看到性,卻看了更多的痛苦和憂傷
以整篇故事來說,時間線並沒有拉的很長,導演巧妙的運用了無數個白天黑夜來描寫Bruce的日子以及他情緒不定的問題
導演的剪接邏輯是非常清晰的
對於觀眾是一步一步的探索並揭開Bruce的世界
但是這樣的剪接手法卻也能從很多蛛絲馬跡之中察覺到真相
讓觀眾不是完全的蒙在鼓裡卻也能感受到Bruce也不真正理解自己
除了劇情線的安排和邏輯之外
整體的節奏也掌握的十分恰當
有時是跟隨著Bruce瘋狂的快節奏
有時是受到Bruce迷茫而紊亂的節奏
緩慢的部分除了Bruce救的婦人和孩子以外
其他也都伴隨著不理智
像是Bruce想從平靜中獲得什麼卻也什麼都沒得到

整體來說
Filth真的是一部情感濃厚而且風格強烈的電影
最後的Creep出來我真的哭到停不下來
真希望我能夠拉Bruce一把
告訴他
You are not alone

生活太過痛苦,所以看電影,希望能在電影裡找到快樂,但是卻又看見更痛苦的人生,除去疼痛,是否能從裡面獲得救贖,還是能獲得一絲絲的領悟,這是我會推薦這部片給別人的一段話

-
以上都是個人觀點
想聽聽看大家的想法!
身旁的人只有自己廚一美真是太孤單了!
如果喜歡我的影評的話我還會再寫其他的
然後看看要不要寫個Bruce的文
估計是BG哈哈哈哈感覺沒人想看
Thank you for your reading.

评论(15)

热度(19)